当前位置:

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博爱周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6-05-19 10:12:19
—分享—

 

  5月6日上午,区红十字会等12家单位、30余名志愿者在牌坊广场联合开展以“处处为人人”为主题的“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

  活动现场,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演示、义诊咨询服务、爱心捐款、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展板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参与。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应急避险救护知识、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卫生健康和疾病预防、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期间,恰逢一位老人在骑车经过忽然倒在了地上。从老人蜷缩的身体不难看出,老人十分的难受。现场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闻讯后立马赶去对老人进行了急救。经检查,现场医护人员确诊老人是因为严重贫血导致的突然晕厥,经过几分钟的救护,老人缓和了过来,并在大家的帮助下离去,成功避免了一次意外的发生。

  据悉,在“5·8世界红十字日”博爱周系列活动期间,区红十字会还将开展“博爱在南岳,爱心一元捐”、“我心中的红十字”手抄报作品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人道救助、看望救助特殊困难群众等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时桂莅临现场指导。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5/19/7034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