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教文化】南岳举行纪念老子诞辰2587周年暨祈福纳祥法会

来源:艺术南岳 作者:康松柏 编辑:彭俊 2016-03-24 08:42:50
—分享—

  昨天是农历二月十五,上午,南岳坤道学院彩旗飘飘,人流如潮,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道友云集,参加南岳道教协会纪念老子诞辰2587周年暨祈福纳祥法会。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或曰谥伯阳。华夏族,楚国苦县厉乡曲仁里人, 约生活于前571年至471年之间。是我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教始祖。被唐朝帝王追认为李姓始祖。老子乃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存世有《道德经》(又称《老子》),其作品的精华是朴素的辩证法,主张无为而治,其学说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

  现在,全世界掀起了学习研究《道德经》的热潮,为纪念这位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南岳道教协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几届纪念老子诞辰法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今天的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道教协会会长、南岳道教协会会长黄至安致辞,中国道教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南岳道教协会副会长陈嗣浩带领与会人员诵读《道德经》,省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和南岳区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向老子像献花。

  

 

  

 

  

 

  

 

  

 

来源:艺术南岳

作者:康松柏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