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识】独自出游,安全要谨记

来源:旅新网 编辑:彭俊 2016-01-04 09:37:28
—分享—

  假期到来,不少人选择出游,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独自出游,民警提示,外出旅行应注意安全。

  出行前多搜集资料,将出行计划告知家人或知心朋友。将每个最可能联络到你的地方、必经处所,甚至可以把各国旅游服务中心、各地领事馆的信息留给家人,以方便亲友联系。

  穿着简单自然,切忌打扮得过于花枝招展或钱财外露。搭乘交通工具时,最好将背包反背。身上尽量少带现金。

  选择安全住宿。使用旅馆公共浴室时注意安全,不可大意。进出房间关门后最好再推拉一下,确认门是否锁好。提前查看门后的酒店格局示意图,看清防火梯的位置。一旦发生意外状况,知道如何逃生。

  保持低声交谈,不暴露个人信息。别把自己的名字、地址和电话,用很大字体写在行李牌上,以免不法分子记下。

  慎选友人。遇见陌生人,就算谈得很投机,也要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陌生人的搭讪。切勿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饮料,或轻易答应邀约,即使对方也是女性。

  保持警觉心,忌无谓游荡。快速行走是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目标的有效方法。养成不时回头看一眼的好习惯,夜里在僻静的街上行走,要避免紧靠街边的建筑物和车辆,以免被人一把拉进去。

来源:旅新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