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驴友游记】南岳山

来源:天涯 编辑:彭俊 2015-12-29 09:41:53
—分享—

  丝雨,浅山。

  也是,心晴时,雨亦为情。

  静待、仰望,如等一朵蕾的盛开。

  世外红尘,心非止水,拾阶路陡,草浅林幽,略记其景,缘于佛早已入心。

  山如人,品过方知渊博;人如山,莅临方知高深。千山自有千山景,万人自有万人容,谁高谁低,谁得谁失,相较而言,这万物,可比吗?

  歇半山小阁,穿临脊长廊,坐极顶风雨亭,恨不过,烟雾弥漫,临顶难极目,相见恨已晚,这季节,错过了花香也错过了阳光,分享的,是风雨也是心音,石凳侯石桌,冷寂谁能说?只觉,洪钟音犹在,明月应有时。

  难,难,难,蜀道自古艰;幽,幽,幽,空山鸟无语。想它,没有囚笼,也无嗟来之食,就算茅屋为秋风所破,亦幸甚至哉吧!

  弥勒身边过,想:人说你笑口常开,大肚能容,可问,弥勒大肚,你是否容着了千手观音?弥勒笑口,你是否笑那维纳斯女士?

  欲望无贪婪:千手,不免会伸出一只;断臂,犹也有可能。

  所谓神,所谓美,是所谓东方,是所谓西方。

  前晚,昨晚,今夜,明夜……恐怕,难走出,那雨,那山,那路,那亭……

  

来源:天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