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资讯】衡山之巅雨雪初霁 “佛光”闪耀两小时(图)

来源:衡阳晚报 编辑:彭俊 2015-12-28 10:42:39
—分享—

  [摘要]衡阳一摄友昨在衡山拍到"佛光",现象持续两小时。据悉,"佛光"是一种光的自然现象。

  

  随着时间的推移,游客们又发现了在佛光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光环 肖亚辉 摄

 

  衡阳晚报讯12月7日,雨后转晴,浮云游荡。冬日的南岳衡山风景区出现非常罕见而又神奇的“佛光”奇观,瞬息万变,与云海雾凇相映争辉,浑然天成,令人叹为观止。

  拍摄到这一珍贵瞬间的市民名叫肖亚辉,是我市的一名摄影爱好者。据他介绍,拍摄地点位于景区最高峰——祝融峰,当时大概是上午8点30分左右,阳光从身后照射过来,透过雾气与云层,在西方的云层中投射出五彩的光环,光环的中央有个人影,“好像‘菩萨显灵’一样,不少游客无意中挥动手臂,发现佛光中也有光影晃动,原来‘佛光’中的菩萨就是游客自己的投影。”肖先生介绍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又发现了在“佛光”之外还有一个更大的光环,蔚为奇观,整个现象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以前我们只听说过峨眉山有人拍到了‘佛光’,那也是要机缘凑巧,从来没想过在南岳也可以见得到。”肖先生表示自己真的很幸运,能拍到这么罕见的“佛光”现象。据悉,所谓的“佛光”其实是一种光的自然现象,当阳光照在云雾表面,经过衍射和漫反射作用形成的自然奇观。■本报记者 刘思远(衡阳晚报)

来源:衡阳晚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