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资讯】南岳首届“宗博会”正式开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5-10-08 15:51:24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2015首届中国南岳衡山宗教用品博览会今天在南岳正式开幕,全国很多知名的宗教文化展出项目在此汇聚一堂,为广大宗教用品采购商与参展商提供一个开放多元的交流平台,凸显“宗教圣地”南岳衡山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

  南岳首届“宗博会”由南岳区工商联主办、相关专业公司与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充分依托南岳博大精神的文化底蕴,通过为广大宗教用品采购商与参展商提供一个开放多元的交流平台,力将三年左右打造成为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宗教用品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广东、福建、台湾、缅甸等近200家参展商,现场展示了手工佛像、香道器皿、特色素食等多种参展艺术品。为了丰富观众的观展体验,在为期3天的展出期间,除了欣赏精美的参展艺术品,主办方还准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如中国南岳宗教文化书画交流展、禅茶香道表演、免费结缘等系列活动。

  南岳衡山作为中华五岳名山之一,历来是南中国的宗教文化中心,其佛道“共存一山,共荣一庙”之宗教和谐特色,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名山一绝,其佛教文化博大精深,南禅“一花五叶”传为佳话;道教文化亦渊深流长,享有“一洞天三福地”之盛名。本次“宗博会”选址于始建于唐代中叶的松麓街,该街原为南岳千年古刹祝圣寺旁最重要的一条官道,现为湖南省级重点文化产业扶持重点项目——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所在地,位居南岳区东城核心商圈,紧邻万寿文化广场,直通朝圣胜地南岳大庙和南岳“四绝”之一水帘洞景区,总占地面积50余亩,330余个铺面达2万余平米。

  区领导周精华、周孝华、邹长青、黄至安、旷顺年、李素娟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5/10/08/7035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