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资讯】国家旅游局将开展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活动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彭俊 2015-03-25 08:26:29
—分享—

  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获悉,为着力推动解决部分景区门票上涨过快过高和园中园、票中票等不合理、不规范现象,国家旅游局近日将在全国景区系统组织开展“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活动。

  一段时间以来,对于部分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上涨过快过高,部分旅游景区存在不合理的园中园、票中票,少数旅游景区对落实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不到位,少数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虚高等问题,人民群众和游客反映突出。为此,国家旅游局将按照国务院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积极推进景区门票价格改革,规范景区门票价格行为。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在全国景区系统组织开展“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活动。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活动将遵循政府引导、景区自愿的原则,采取公开透明、权威发布的方式。国家旅游局将在广泛征求景区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标准。标准包括全面实行一票制,景区没有价格欺诈行为,按规定全面落实对老年人、青少年、学生、军人、残疾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等等。凡自愿作出承诺的,即可成为“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国家旅游局将于每年“五一”、“七一”和“十一”旅游黄金周之前,向社会公布“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

  此外,为鼓励更多的景区加入到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行列,国家旅游局和各级旅游部门将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的支持,并积极鼓励5A级景区和4A级景区率先加入“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行列。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创建活动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服务游客的重要手段,是规范旅游市场的客观要求,也促进景区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家旅游局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全国多数A级景区都进入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行列。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