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洪峰在红光村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10-11 08:02:07
—分享—

  

 

  8月29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全程参与并指导了南岳镇红光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要求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红光村各项事业发展。

  南岳镇红光村是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洪峰的联系点,一来到红光村,杨洪峰就亲切的与党员握手问候。该村共有32名党员,5名因事因病请假外,其余27名党员全部参会,并邀请11名村民群众代表列席。红光村党支部书记杨勇志通报了会议准备、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

  现场党员对照党章,以党员标准进行认真反思,认真对照检查,逐一开展自我批评。虽然发言不长,但都讲出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中了要害、找准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和思想根源。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严肃认真负责地给对方提批评意见,相互批评直来直去,意见中肯,就连年列席的村民代表也对支部班子和党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每次开党员会议,对没有参加会议的党员,你没有批评,听之任之。”“你爱做表面文章,上面检查村里的工作时,报喜不报忧。”“村支部对党的惠民政策落实不力。”“村支部对公路没有设置减速带不关心”……在对村支部的意见中,低保公开、惠农政策的执行等问题都被严肃地提出来,而就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农村低保等问题,杨洪峰还当场进行解答。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洪峰表示深有感触,认为参加红光村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听到了最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对自己也是一次面对面的“接地气”。杨洪峰充分肯定了红光村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认为党员的自我剖析非常深刻,敢于亮丑,党员在自我剖析中提到没有尽到党员义务,这就是一种对照优秀党员标准提标加压的反思;在相互批评教育环节,大家既有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也有对党员之间真诚的批评的提醒;下一步工作和整改措施明确了方向,尤其是对大力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村支两委活动的经常化、规范化等,都体现了正视问题,即知即行,立行立改。

  杨洪峰要求,红光村全体党员要继续开拓、凝心聚力,加快推进红光村各项事业发展。首先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正”带头示范,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一言一行都关乎着形象,所以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员形象、树立干部形象、树立党员干部的威信,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其次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党支部的作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和村民代表就村支两委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证明了村支两委的工作是“工作有差距,群众有期盼”。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村党支部要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一些惠民政策要原原本本、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村务、财务、政务公开要认真执行,对于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红光村是全区重点工程——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的座落地,该村绝大部分村民都面临征地拆迁的现实,当下村支两委和党员的工作重点要把征地拆迁的政策宣讲好,把各项工作落实好,把群众的问题反映好。第三要凝聚老百姓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发展红光村村集体经济。要以此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破除陋习、破除惯例、破除错误思想,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在加快旅游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加快步伐,加快推进红光村各项事业发展。杨洪峰同时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党员身份永远不会退休,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衡阳市级联点单位市政协等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10/11/7038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