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2014年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有关事项的公告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2014-08-21 10:28:29
—分享—

  南岳区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

  旅游组织有关事项的公告

 

  为切实加强2014年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根据《南岳区2014年香期旺季及“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工作方案》(岳办通[2014]19号)要求,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服务时间。

  1、农历七月二十九日,游客中心全天候开放;大庙开门时间为晚22:30。

  2、香期旺季(2014年农历七月二十九日至九月十四日,即2014年8月24日至10月7日),游客中心和大庙开门服务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进行延伸。

  二、交通管制

  1、农历七月二十九至八月初一,城区实施交通管制。东环路、方广路、祝融南路、广济路、禹王路、衡山路(含高速连接线)等设置为临时停靠路段,外来车辆一律停靠在城区外围停车场及临时停靠路段。待外围停车位饱和时,方允许放行车辆从新华书店、共和酒店路口到游客中心停车场、万寿广场停车场停放。

  2、农历七月二十九日18:00至八月初一全天,古镇四街实行交通管制。农历七月二十九日18:00至八月初一凌晨7:30,万寿广场至博物馆路口地段为步行区域,禁止车辆通行。

  3、农历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初三、“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心景区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社会车辆和施工车辆进入中心景区。

  4、整个香期旺季,景区营运车辆在半山亭以下实行东上东下;半山亭至祖师殿实行西上东下单循环。至财富山庄车辆遵循西上东下进入财富山庄,如遇交通阻塞,白龙公路作应急通道。

  5、南马公路封闭施工,车辆绕行。

  6、景区单位、寺观、村民要站在维护南岳旅游大局的高度,严格遵守景区交通规定,车辆自觉错开七月二十九日晚22:00至八月初一17:00的游客高峰期在景区主干道行驶,严禁搭载游香客。城区单位除在景区值班以外,车辆一律不得驶入中心景区。

  三、旅游管理

  1、严格执行《南岳区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禁止携带违规焚化品进入中心景区。

  2、各宗教场所的法物流通处和殿堂严禁乱摆乱设杂物。中心景区各寺庙、道观、祖师殿、上封寺、祝融殿等重要宗教场所农历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初一全天候开放。大庙内严禁攀枝摘花,损坏文物。

  3、香期旺季期间,各在建施工场地一律围档,确保施工安全。农历七月二十八日至八月初三日中心景区在建工地一律暂停施工。

  4、坚决取缔乱摆乱设、流动摊担等影响景容市貌行为。对摩托车缠客、带香拉客、驱车赶客、店外喊客、非法营运、塞符塞像、吊带索钱、乱收停车费等破坏旅游环境行为,以及堵车堵路等破坏社会公共秩序行为,一律依法从快、从重、从严处理。

  四、安全防范

  来岳游香客务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排队购票乘车(索)和参观景点时,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严防扒窃事件;年老体弱和携带小孩的客人应尽量避开农历七月二十九日晚人流高峰期入庙,入庙游客请按指示牌方向行走,严禁拥挤、严防踩踏;中心景区游客在车(索)排队时间较长时,可选择步行上山。

 

  南岳区人民政府

  2014年8月20日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