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门票处:内化于心 外践于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静 编辑:彭俊 2014-06-17 10:49:44
—分享—

  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处党员,通过听党课学党章,观看教育影片,开展多个专题的集中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剖析思想,对照“四风”及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等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党员经过心灵的洗礼,如沐春风,党性思想觉悟大为提高,党员的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大局意识显著提高,以“四个一”的标准争创优秀门票人的积极氛围正朝阳似火。

  “我是名山形象,我为名山添彩”,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门票处的每一个窗口都是南岳景区形象,每一位门票员工的一言一行都展示着门票人的精神风貌、代表着南岳的形象。

  西岭所位于高寒山区,稽查任务重,在副处长刘友从和所办一帮人带领下克服工作人员少,环境恶劣的困难,有效开展门票稽查工作,做到了一班人正常入口把关与小路稽查两手抓,两不误的高效工作水平,有力维护了正常的门票征管秩序,至6月中旬,该所在南台寺、老圣殿、莲塘等小路,出动稽查、巡查620余次,核查年票“驴友”达4000人次,上交查取各类逃跑、带客逃票客人1900多人,稽查补票1500多张。在6月份的人事微调中,一名不到一年就快退休的老党员,为配合大局工作,主动要求到工作条件较为艰苦而偏远的广济寺稽查站点工作,另一名党员也是多年工作在高寒偏远的会仙桥站,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他们不图安逸、不畏艰苦的工作精神成为单位一面高扬的旗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5月份,会仙桥门票站因电路、水管老化抽不上水,员工生活用水困难的情况,西岭所上下联动,查明原因,事情很快得到有效解决;

  康家垅所大禾田站因非法营运猖獗,时有冲卡及逃票的情况,康家垅所主管副处长李宋军积极采取对策,加强该站点的值守力量,把该站作为工作重点,严阵以待。6月1日下午,康家垅所旷文涛等三名员工为杜绝门票征收工作中的跑、冒、滴、漏,忍辱负重,拦截了一辆车牌为湘潭D8821A想趁机冲卡的车辆,被走下车来两名男子持木棍和废凳子对他们进行殴打,使3名同志身体和身心遭受严重伤害,最后住院治疗。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每位门票人在血泪中战斗。

  大庙所北门票房系木质房屋结构,因年久失修,屋顶多处漏水,木地板腐烂,导致地下多处空洞,老鼠四处横行,臭气熏天。大庙所主管副处长陈迎春带领所办一帮人安排维修人员对北门票房进行全面维修,对屋内木地板进行更换,外墙焕然一新,给一线员工提供一个安全、舒服的工作环境。大庙所党员兰密文上班期间捡到钱包后,打开发现有近万元现金,马上联系失主失主感激不尽,特意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通过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有了很大的改变,干事的多了,干事的劲足了,工作热情高了,不良的风气少了,工作作风正了,闪光点多了……这些给单位注入了无穷的活力,有力推动了门票征管工作的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区委党校:立行立改,“指纹机”签到狠抓“学风”

    区统计局:聚焦“四风”查问题 立行立改见成效

    区水电站:立行立改,做好”水质”文章

    区文广新局:开展系列读书活动服务“红领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6/17/7038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