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快讯】全国首家食文化博物馆 将在湖南面世

来源:中国旅游网 编辑:彭俊 2014-06-09 09:22:50
—分享—

  记者从省食文化研究会获悉,该会筹备申报的“湖南省食文化博物馆”项目已获得省文化厅批准,这标志该项目正式启动。据悉,以“食”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目前在全国还是空白。

  湖南是美食大省,湖湘饮食文化内容丰富多彩。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与演变,一些优秀传统的食品、美食手工制作技艺却正在消失。这一即将面世的食文化博物馆,在加强我省食品、美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抢救、挖掘、整理和保护食品、美食类民间传统制作技艺,培养食品、美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高素质、高技能传承人等方面,必将发挥出独有功能。

  据了解,在食品、美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我省已有一项列为国家级,即安化黑茶和益阳伏砖茶。十二项列为省级,其中两项为食俗,即苗家油茶习俗和桃花源擂茶习俗。县级以上食品、美食及食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达1000种以上。这些今后都将陆续在博物馆内陈列、展示和展演。

来源:中国旅游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