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快讯】中南六省五百摄影家万名游客齐聚溆浦山背梯田采风

编辑:彭俊 2014-06-06 08:58:28
—分享—

  

 

活动现场

  

 

多名摄影家齐聚溆浦山背梯田采风

  

 

   杂志摄影Stannislas先生对古朴的苗寨情有独钟

 

  5月31日至6月1日,由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水边听故事,屈原唱离骚”印象溆浦摄影大赛开机仪式暨“与大师同行•聚焦溆浦摄影采风活动”葛竹坪镇山背村举行。溆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巧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孙悟湖,副县长向宣绘参加采风活动。

  采风活动以山背花瑶梯田风光风情为拍摄主题。据介绍,山背花瑶梯田梯田从海拔300多米一直铺展到1400多米的高山上,集中连片纵横15华里,是我国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梯田之一。其位于溆浦县凉风界(海拔1614米)和隆回县羊古坳(海拔1589米)两山之间,距县城90公里。梯田始造于北宋年间,距今已有千年历史。近年来,山背花瑶梯田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被列入了国家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项目。

  在省摄影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上,王巧兰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创作基地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说,溆浦是革命老区县、屈原文化城、抗战决胜地、湘西乌克兰、资源宝藏库与理想创业园。溆浦是中国共产党早起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向警予同志的故乡。溆浦乡土文化源远流长、异彩纷呈。溆浦有山背花瑶梯田、龙潭明清建筑群、抗日遗址和思蒙国家湿地公园等景点景区。溆浦龙灯、姑娘灯、高山号子、辰河高腔、龙舟竞渡享有盛名,辰河目连戏、花瑶挑花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将美丽灵秀的溆浦定为创作基地,既是溆浦县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文学艺术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将对提升溆浦对外吸引力和竞争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真诚真心祝愿大家,创作愉快,多出精品。

  在“篝火晚会”现场,一系列彰显花瑶文化和民俗风情的精彩节目,激发了来自湖南、湖北、广东、广西、云南、海南六省500余名摄影家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拿出“长枪短炮”,用光影定格、记录下美丽时刻。前来观光的10000多名游客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当晚演出包括花瑶歌舞、瑶家挖山号子、打蹈(瑶语,意为顿屁股)、梨园新秀、挤油、蚕灯表演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一曲优美的《最美的山背》更是把大家带入了花瑶梦乡。

  据悉,举办“水边听故事,屈原唱离骚”印象溆浦摄影大赛旨在宣传推介溆浦,提高溆浦知名度、美誉度,推进溆浦“两个加快”三年行动,扩大溆浦旅游品牌影响力。大赛分为“春之韵”、“夏之律”、“秋之情”、“冬之梦”季节赛和总决赛。大赛采用网上实名投稿方式。参赛作品要求取材于溆浦县境内,可以包括溆浦县旅游景点景区及其他与溆浦县旅游、文化、自然景观、生产建设、经济发展、人文风情、民俗节庆、历史古迹等相关题材。征稿时间自2014年6月1日至2015年5月31日。季节赛均设优秀奖60名,各奖励500元。总决赛分别设金奖、银奖、铜奖作品3幅、6幅、10幅,各奖励10000元、5000元、2000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