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办“五措并举”引领群众路线活动显成效

来源:区委办 作者:何建平 编辑:彭俊 2014-04-17 08:46:07
—分享—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区委办公室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采取五条措施周密组织实施,引领全区群众践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了初步效果。

  一是认识到位、启动迅速。为了切实搞好这项活动,按照全区的总体部署,成立了区委办公室活动领导小组,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副科实职干部为成员。召开了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活动开展,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区动员会后,区委办率先于3月24日组织召开了活动动员大会,贯彻传达了上级精神,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动员部署,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区活动办公室报送信息,反映教育活动情况,还通过活动简报,搞好宣传,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

  二是精心策划,突出特色。区委办结合全省党办秘书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办工作部署,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提高党员干部“辅助政务、承办事物、贯彻政令、后勤保障、驾驭工作”的五种能力,打造区委高水平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核心智库”的要求。提出了为全区作表率、为活动树典型,努力实现“吃透上头、情系下头、勇立潮头”的工作目标。同时,明确了在查找全区共性问题的基础上,要着力查找和解决服务效能不高和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切实做到六个提高(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质量、提高目标管理和督查效果、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文字综合水平、提高参谋决策水平、提高待人接物水平)。贴近了区委办工作实际,突出了区委办工作特色。

  三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是第一阶段,即深入学习,征求意见。为此,区委办紧紧围绕这两个重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以集中学习为主,采取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区委办班子成员作辅导报告带领学、开展“今天我来讲党课”辅导学、组织“我的群众观”、“六个到哪儿去了”、“改作风、树形象、惠民生”等为主题的座谈讨论交流学,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向实践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对行动不便的年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和流动党员等特殊党员群体,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网络助学等灵活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各组室局还根据自身职责组织业务学习和交流讨论活动。在集中学习中,该办采取班子成员领读的方式,通读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资料》、《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外出考察学习的规定》、《南岳区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规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还组织了专题讨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每人都积极撰写心得体会,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体会文章,并装订成册,供大家学习交流。

  四是形式多样,征求意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区委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征求意见,先后采取召开座谈会、单独谈话、民主测评、设置意见箱等形式,认真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倾听各方面的声音。特别是按照全区统一部署,开展了“大走访”、“到社区报到,到小区服务”和“三包(领导包社区、单位包路段、干部包门店)”活动,3月底以来,共有126人次参加,走访了200多户,征求了20多条意见和建议,还为光明村的种粮大户送去了杂交水稻种子、化肥,指导了村委会的换届工作。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对待,办公室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头解决,并将征求意见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收到了边学边改的效果,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基础。

  五是稳步推进,注重实效。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从区委办机关到各所属部门,对这次活动认识高度统一,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该办紧紧围绕主要职责和中心工作,结合办公室的实际情况,把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活动的主线,贯穿始终。同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能马上的改正的就马上改正,如立即清退了机关干部占用老干活动中心的房屋5间,清退超标准办公用房247.48平米;帮助光明村养殖户唐松林联系家禽和禽蛋的销售渠道等。

 

 

    延伸阅读:
    区政协“送学上门”走访老党员

    区政府机关组织群教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

    杨洪峰在南岳镇红光村走访

    胡小宁深入走访南岳镇光明村

来源:区委办

作者:何建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