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督查组来岳督查南岳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4-11 10:50:54
—分享—

  

 

  4月9日下午,省委督查组来岳督查区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通过查阅台帐资料、学习笔记,开展闭卷考试、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区委常委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认真督查。

  为强化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绩,督查活动首先由部分县级领导带头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闭卷测试。考试旨在加强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的学习和掌握,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参加测试的领导干部沉着思考,认真答题;考场纪律严肃,秩序井然。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限时作答,考试内容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理论、聚焦四风,将个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贯穿试卷当中。试题形式多样、方法灵活、内容广泛。市委督导组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随后,区委书记胡小宁、区长杨洪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旺元、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先后向省委督查组汇报了区四大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胡小宁在汇报中指出:我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动员发动早。自全区动员会召开后,区四大家迅速制定活动方案,率先召开动员会,抓好了标杆、示范带动作用;我区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共有163个,目前,通过活动方案的单位48个,召开动员会的单位37个。二是把关严。对各单位的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很多方案都是多次修改方才通过;三是抓学习。召开了全区性的集中学习,邀请市社科联主席王柏新进行专题辅导,区四大家班子专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的讲话》、《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规定篇目,并就“我的群众观”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四是抓好意见了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基层群众,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下阶段,我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继续抓好全区的动员发动、抓好学习讨论、抓好百乡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抓好边学边改,把问题整改贯穿活动始终,一步一个环节,扎扎实实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活动。

  省委驻衡阳市督导组副组长余卫星对我区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希望我区下阶段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加强学习。在讨论中学习、在创新中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做好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借活动把工作做好,通过活动促进工作。

  省直工委机关党委副调研员樊建富参加了督查活动。

 

 

    延伸阅读:

    区法院干警山乡走访“走到群众中去”

    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召开群教活动动员会

    区政协机关召开群教活动动员会

    区政府办召开群教活动动员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4/11/7039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