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音诞:南岳中心景区禁燃香炮一卡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赵文亚 编辑:彭俊 2014-03-27 15:49:05
—分享—

   红网南岳站3月21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赵文亚)“您好,南岳中心景区从去年12月1日起禁止焚烧香炮、蜡烛,请您到景区内各宗教旅游场所免费领取三根线香后敬香。”3月19日(农历二月十九),相传为观音菩萨生日,黄磊和亲友驾车从深圳赶到南岳敬香祈福。一行五人在祝融峰刚拿出香炮准备敬香时,被区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拦了下来。

  工作人员告诉黄磊,对于游香客带入中心景区的香炮,工作人员只是代为保管,游香客下山后可取回自行处理,也可让工作人员集中运到南岳大庙圣帝殿前代为焚烧。笔者注意到,经过一天的努力,工作人员从中心景区各宗教旅游场所“收缴”到的香炮有整整一卡车,“收缴”到的香炮已由工作人员送往南岳大庙圣帝殿前宝库进行集中焚烧。

  南岳中心景区燃香改革于2013年12月1日起在正式推行,旨在让广大游香客在达成心愿之旅的同时,保护南岳生态环境。推行以来,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严厉打击景区内各宗教旅游场所及流动人员从事贩香、卖香经营活动,加大对景区各宗教旅游场所督查力度”等一系列措施,耐心细致地跟游香客及香炮经营户进行解释说明,让广大游香客真正懂得了“香不在多,心诚则灵”的道理,使广大经营户明白了保护千古名山资源的重要意义,得到了广大游香客和经营户的进一步支持,巩固了燃香改革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林地测土配方工作成效显著

    【时政要闻】南岳区侨联召开五届五次委员会议

  【时政要闻】观音诞:南岳迎来旅游小高峰

  【部门动态】南岳森林病虫害调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赵文亚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3/27/70394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