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口述”纪录片《南岳游干班》正在紧张制作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4-03-27 15:51:33
—分享—

 

洗星海与宣传队员在南岳(资料图片)

 

  红网南岳站3月27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周华平)日前,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已拍摄完成的抗战“口述”纪录片《南岳游干班》目前正在湖南图书馆紧张有序制作,预计将于4月18日——周恩来来岳讲学75周年之际在南岳电视台播放。

  据了解,南岳区抗战“口述史”文化记忆工程由南岳图书馆携手湖南图书馆具体实施,已被列为今年湖南省20项重点工作之一,将进入文化部全国文化共享工程“红色记忆”数据库。

  作为南岳首部抗战“口述史”纪录片,《南岳游干班》以真实再现历史为原则,将文献、图片、影像、人物采访、情景再现等多种手法相结合对游干班抗战历史进行全景式展现,时长40分钟。特别是在关键情节的表现上,将以史志工作者“口述”历史的形式重现历史珍贵记忆。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委办打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第一枪

  【社会民生】衡阳计划启动南岳香灰垃圾专项处置项目

  【时政要闻】区委办:以“双联”“三包”深入开展群教活动

  【时政要闻】区法院邀请14名区人大代表临案听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3/27/7039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