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见面会

来源:岳群办 编辑:彭俊 2014-03-19 11:50:58
—分享—

  

 

  3月11日上午,南岳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见面会。会议由南岳区委书记胡小宁主持,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省直工委委员余卫星,省委督导组成员、省直工委机关党委副调研员樊建富,市委第八督导组副组长、市委巡视组五组副组长范高潮等领导出席会议。

  胡小宁书记首先介绍了南岳区基本情况及全区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就全区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胡小宁汇报说,南岳主要抓好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主要是做好了“征求意见,打好整改基础;狠抓学习,打好思想基础;落实工作,打好行动基础;下发方案,打好活动基础”四个方面的工作,为活动迅速起步打好了基础。二是抓好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主要体现在前期准备到位、动员部署到位、力量整合到位、工作保障到位“四个到位”三是明确了工作经费和职责分工。尤其是春节期间,南岳倡导“学习之风、服务之风、调研之风、清廉之风”新四风这一活动在全市开展活动过程中夺得“头彩”,为我区开展第教育实践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胡小宁还向省督导组汇报了动员会拟定时间以及召开工作人员培训会、督导组动员会议的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市委督导组副组长范高潮对南岳区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前期工作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部署有力;二是准备工作充分,方案齐全;三是思路清晰,亮点突出。范高潮要求南岳的教育实践活动应尽快开展、落实,争取活动的主动权。

  余卫星指出,南岳教育活动结构紧凑,关键环节步骤清晰,融合了南岳区的实际情况,并要求做到“四个坚持”:一是要坚持素质本位。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提升理论、政治、能力素质。把理论学习摆在特殊位置,贯穿活动始终,要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的“规定篇目”,使每一位党员的理论素养来一次大提升;要深刻反思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到哪儿去了”的诘问,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定政治信念。要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意识,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通过活动开展,切实提升决策部署能力,明辨是非能力、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问题思维,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活动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活动中,各级各单位都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紧咬住“四风”问题不放。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切实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为南岳这个对外开放程度高,经济发展速度快的5A级旅游景区来说,就是要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安于现状、慵懒散拖、不敢担当、不讲奉献、不思进取等突出问题,重点要解决影响旅游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相关职能部门都要针对这些问题认真查找,深刻反思,彻底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就不放手,群众不满意就不罢休。三要坚持实践驱动。实践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任何教育学习和理论宣传都需要经过实践检验,才能真正取得实效。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要从实际出发,突出实效性,又要创新实践载体。方案中,南岳提出了解决旅游环境、宗教监管、景区保护的几个专项治理的实践载体,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一项一项抓好抓实,坚决不能打折扣,走过场,切实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推动我们党员、干部的作风进一步转变,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四要坚持形象领跑。这次“衡阳破坏选举案”在全省乃至全国造成了不良影响,严重损害了衡阳的整体形象,南岳作为旅游区,是整个衡阳市乃至全省的“窗口”,更要利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结合南岳深厚的人文历史,优美的自然景观,率先打响品牌,展示正面形象,为名山争光,为雁城添彩。具体来说,就是要通过以反对“四风”,整肃思想,树“忠诚奉献”形象;以服务游客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树“优质服务”形象;以专项治理,解决“衡阳破坏选举案”以及影响旅游环境等方面的问题,树“真抓实干”形象。通过一系列举措,一系列整改提高,以更优的服务,更新的形象、更明显的成效,领跑活动开展,最终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使南岳整体的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促进旅游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会议同时确定了南岳区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时间。区四大家班子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延伸阅读:

     我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督导组见面会

     南岳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

     市委督导组与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见面会

     门票管理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落实门票征管职责

来源:岳群办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