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下乡,我的中国梦”文化活动走进南岳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4-02-17 16:40:45
—分享—

 

  红网南岳站2月12日讯(记者 邓灵杰)“我最喜欢听花鼓戏了,大过年的我也要赶来看演出,心里蛮开心。”2月11日,64岁的市民旷树槐听说衡阳市2014年“三下乡”暨“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南岳演出,他早早地来到了街上,看看这个特别的“新年祝福”。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舞台下,到南岳祈福求寿的过往游客不约而同地拿起相机按下了快门,少年儿童则爬到石像上饶有兴趣地尽情欣赏着这些令他们耳目一新、似懂非懂的节目,有如鲁迅《社戏》中的场面。作为已经被列入国家级非遗保护的衡州花鼓戏,距今已有近200多年。主要以衡州地方方言为舞台语稍加提炼而形成的湘南花鼓戏独一流派。声腔基本以"唢呐牌子"和"川子调"为主,深受老百姓欢迎。此次衡阳衡州花鼓戏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的优秀花鼓戏节目有《喜盈门》、《公主抢亲》等,观众也很配合地从门外汉进入了角色,表情随着剧情而起伏,每到高潮,现场还会响起如潮般的掌声。

  据了解,“三下乡”是市委、市政府关心基层、关注“三农”的惠民工程,在普及科学知识、繁荣基层文化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也将随之传遍衡州大地。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农办:开展农作物防灾减灾技术指导

    【社会民生】南岳新春文化庙会“马上有年味儿”

    【时政要闻】胡小宁、杨洪峰上班首日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和佛道教人士

    【时政要闻】南岳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49.65万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2/17/70400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