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庙会“抬故事”闹元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4-02-17 16:43:05
—分享—

区领导周精华、黄敏参加活动开幕仪式

 

 

南岳庙会活动现场

 

  红网南岳站2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也是西方的情人节,今天上午,南岳举行了盛大的民俗文化排街活动,各路“神仙”抢“情人”闹元宵。在万寿广场、南岳大庙等地,居民自发举行“抬故事”比赛。“猪八戒娶媳妇、许仙法海抢娘子……”各路表演团队纷纷亮出绝活,为市民和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

  南岳庙会始于唐朝,是延续千年且极具特色的民俗活动,目前已被列入湖南省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所谓“抬故事”,即进行化妆大游行。在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管弦乐队等庞大阵容的伴随下,整个巡游队伍沿着环城主要街道和传统古镇四街,表演麻姑献寿、西游记、踩高跷、吵扒灰佬、刘海砍樵、天仙配等故事和造型,逐街演绎“南岳味”浓浓的年味和十足的民俗文化,妙趣横生。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每一个故事和人物都活灵活现,吸引了不少游客纷纷前来拍照,记录下南岳这一文化味浓、年味足的特色场景,还有小朋友跑进队伍里插科打诨,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据了解,今年的庙会排街活动由南岳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牵头组织,积极引导社会共同参与,将南岳的本土文化、民间文化、民风民俗融为一体,让广大市民与游客们能直接参与到民俗文化活动中来,共同体验南岳元宵佳节这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敏出席了今天活动的开幕仪式。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三下乡,我的中国梦”文化活动走进南岳

    【部门动态】区农办:开展农作物防灾减灾技术指导

    【社会民生】南岳新春文化庙会“马上有年味儿”

    【时政要闻】胡小宁、杨洪峰上班首日看望一线干部职工和佛道教人士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2/17/7040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