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矫正对象诵“国学” 习礼仪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4-01-22 10:52:34
—分享—

社区矫正对象与大学生们一起学习国学经典

 

社区矫正对象与学生们专心学习礼仪规范

 

  红网南岳站1月18日讯(记者 雷芙蓉)“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元月17日,南岳区司法局组织1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前往大善寺,诵国学、习礼仪、做公益,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13:30,记者来到大善寺,社区矫正对象和矫正管理人员正与参加“明德之学”国学冬令营的大学生们一道学习礼仪规范。老师依次示范站礼、行礼、拜礼,学员们也分外专注认真,端身正立,平心静气,每一个动作都庄重恭谨。“今天学了弟子规和传统礼仪、参与了公益劳动,感觉特别充实,以后不能再犯错了。”“听了讲座,觉得受益匪浅,希望家人朋友也能接受这样的伦理道德教育。”采访中,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伦理道德教育学习收获颇多。

  据悉,此次教育活动是南岳创新社区矫正工作,搭建教育矫正新平台的首次实践,集结学习、矫治、公益劳动等矫正载体于一体,达到攻心治本、重塑人格,让矫正对象尽快回归社会的核心目的。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后将以大善寺为社区矫正教育基地,长效开展此类教育矫正活动。

 

 

    延伸阅读:

    【两会直通】杨洪峰当选为南岳区人民政府区长

    【两会直通】彭旺元当选南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两会直通】区七届人大三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两会直通】周精华当选为政协南岳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4/01/22/7040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