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拜殿乡:民主生活会坦诚务实尖锐

来源:拜殿乡 作者:龙岳云 编辑:彭俊 2013-12-25 10:41: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1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龙岳云)12月12日,拜殿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改进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由于领导重视,认真准备,会上坦诚务实尖锐的发言呈现出严肃认真的态度,也为实现拜殿名山胜境的复兴之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部分人都觉得镜子中的自己比照片好看,因为照镜子会选择性忽略缺点,拔高优点,今天的民主生活会我们需要的是生活照,而不是艺术照。作为党委书记,我应该对班子中存在的问题负主要责任,请向我开炮。”“我对书记的意见是过于焦虑和谨慎,没有充分放权,还有脾气不好,批评同志不注意场合,容易伤害同事的感情。”“我感到乡长一般不喜欢对事情做评价,让我们搞不清到底做得好不好,而且能力有所保留,没有充分显示战斗力。”“龙岳云同志基层经验不足,要多下村深入群众。与同事交流也欠缺,缺乏魄力。”……这些具体、实际、尖锐、针对性很强的话,在拜殿乡党政领导班子改进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讲了很多。两个小时的会议,虽然言辞不多、语气温和,但抓住了关键,很有分量,被评人普通反映脸热心跳、惭愧紧张。同时,民主生活会还对于整个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胡显西同志在全程参加民主生活会会后给予高度评价:“今天非常震撼,也很受启发。我参加过很多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开来开去变成自我检讨会,批评别人放‘哑炮’,自我批评放‘空炮’,今天拜殿乡的民主生活会确实起到了消除误解、增进感情、促进工作的效果,是我看过基层单位民主生活会最成功的范例之一”。

  据了解,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乡党政领导班子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征求群众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16条,其中针对班子的10条,针对个人6条,内容包括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联系基层、提高待遇等方面,学习、谈心交心规定动作程序到位,发言材料数易其稿。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班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号召大家要守住底线、保持激情、提升境界,坚持学以立德,加强党性锻炼,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和创业的激情实现拜殿名山胜境的复兴之梦。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镇举行登山比赛展精神风貌

    【社会民生】南岳美景“征服”外国摄影采风团

    【社会民生】中国南岳登山节暨负重登山挑战赛开赛

    【社会民生】“爱管闲事”的综合执法人员

 

来源:拜殿乡

作者:龙岳云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