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文化】五岳独秀

来源:《走进神奇的南岳衡山》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12-16 11:23:58
—分享—

 

  作为五岳独秀的南岳衡山,不仅是人类创造性的天才杰作,更是中国山水美学的经典,大自然的神工匠斧。南岳衡山,地处北纬27°,东经112°,由距今1.8亿年前的燕山期花岗岩构成山岳主体,群峰突起,怪石磷恂,溪瀑遍布,植物茂密。春观花、夏看云、秋望日、冬赏雪,四季景色各异。南岳行政区180.5平方公里,中心景区108平方公里,内有120多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峰44座,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相对高度1192米,相对温差8-10℃。南岳衡山有高等植物266科,973属,214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银杏、南方红豆杉、钟萼木三种,二级保护植物有金钱松、绒毛皂荚、大叶榉等13种,有100年以上的古树名木5000余株,其中1000年以上的有30多株,有广济寺附近、藏经殿下方、方广寺上方等多处原始次森林,森林覆盖率达92.8%,负氧离子含量达26000个/cm3。丰富的植被资源,为南岳衡山动物的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家园。据统计,南岳衡山有脊椎动物29目84科284种,昆虫1835种,其中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兽类云豹、穿山甲等6种。2007年,南岳衡山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0年接待中外游客突破400万人次。如今,南岳衡山已成为休闲度假、科考探险的著名生态旅游区,即将成为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

 

绒毛皂荚

 

 

{Ky:PAGE}

 

会仙桥之春

 

南天门之夏

 

福严寺之秋

 

祝融峰之冬

 

 

{Ky:PAGE}

 

波光潋滟华严湖

 

清新悠远的水帘春色

 

图为有着“十里小画廊”之称的龙凤乡红旗村老龙潭

 

麻姑仙境盗桃石

 

 

来源:《走进神奇的南岳衡山》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