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康果然:服务社区的“老黄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12-13 18:02:4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11日讯(记者 雷芙蓉)无论是在御街小区的矛盾纠纷调解现场,还是华灯下热闹非凡的庙前露天舞场,抑或是社区老年协会的办公活动场所里,你总能看到一个辛勤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南岳区祝融街道岳庙社区御街小区法制宣传员康果然。

  康老今年72岁高龄,曾经担任过南岳民中老师,后作为知青下放到了衡山县沙泉镇,再转战到南岳旅游摄影公司、南岳大庙碑廊建设部工作,2008年起任御街小区法制宣传员,尽其所能,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积极热情地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成为了社区不带编制、不拿工资的工作人员。深受感染的社区居民,送给康果然老人一个亲切的尊称——社区“老黄牛”。

  愿为社区工作出谋划策

  “社区工作离不开一批有丰富工作经验的老同志支持。”岳庙社区御街小区负责人介绍说,康果然老人就是这批老同志中工作最突出、最积极的典型代表。

  康果然老人有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热心公益事业,又有撰文、书法方面的特长。自4年前他担任御街小区法制宣传员起,他就每年起草拟定小区全年的工作计划和居民公约,并组织小区创建网络成员和全体居民集体讨论,共同实施。

  面对这份没有报酬的工作,康老热情十足,每月坚持与小区的中心户长一起,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法制宣传,将法律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居民群众在他的宣传动员下,也纷纷自觉参与到小区开设的法制宣传教育课中来,面对座无虚席的课堂,康老倍感欣慰。

  乐为社区和谐维稳出力

  在生活中,康果然老人是一位细心人、有心人。他善于观察社区周围的人和事,主动收集居民提供的第一手信息资料,积极向社区和市、区有关部门反映。

  近年来,康老向有关部门反映各类问题35件,协助社区调解矛盾20多起。今年,御街房主阳桂英与租赁者及转租者发生了一起租房纠纷,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准备向法院起诉。康果然得知此事后,代表小区进行了十余次调解,连续几天几夜都没有合眼,苦口婆心的劝解终于让双方让步,矛盾得以顺利化解。

  尽管已年过七旬,但只要一到他的“志愿巡逻日”,他都坚持早晨7点准时上岗,不辞辛苦的在社区来回巡逻,确保小区平安。在他的带动下,整个小区每家每户都开始积极参与义乌巡逻,居民巡逻参与率达到100%。

  勤为公益事业发光发热

  每当夜幕降临,在灯光柔和的庙前露天舞场上,数以百计的居民在优美的乐曲声中,踏着欢快的节拍舒展自如翩翩起舞。舞场周围观者如堵,人群中不时发出啧啧称赞声。

  这是康果然老人为社区居民们送上的“文化福利”。为了开办庙前露天舞场,活跃社区文化,康老争取到了区检察院的资金支持,从购买设备、挑选辅导员到组织舞友,每一个环节他都亲力亲为。在炎热夏季,康老还贴心的烧好茶水,端到舞场供大家消暑解渴,居民们都感动不已。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康果然与社区老年协会其他同志一道四处奔走,每年筹集数万元资金,共同筹划开展老年人喜爱的各项活动。在康老的组织下,社区第一个老年书法班也于去年正式开班。

  康老还为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动足了“脑筋”,翻阅了近百本有关书籍,历时一年多组织编写出版了《二十四孝》、《历代名人风采录》等宣传册,并免费发放供居民群众学习,饱受称赞。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金月完小拆迁工作全面完成

    【社会民生】南岳山区教师每两年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社会民生】南岳投资38万元创办龙潭公办幼儿园

    【部门动态】南岳中小学校有了自己的网站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13/7040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