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为“知青”树碑立传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王伟 编辑:彭俊 2013-12-13 18:11: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9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王伟)近日,南岳林场“六三届”知青下放50周年暨知青纪念碑揭幕仪式在西岭华盖峰下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知青参加揭幕仪式。区领导黄顺发、杨永洪出席揭幕仪式。

  50年前,为响应毛主席关于“知识青年到农村去”的号召,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多名知青告别父母,背上行囊,分别于1963年、1972年、1974年下放到南岳林场,从此在偏僻、苍凉、高寒的林区挥洒汗水和泪水,奉献青春与赤诚。后来他们虽然陆续离开了南岳,可他们那颗青春年少的“心”却在南岳扎了根,由于年事已高,再次团聚已成为他们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此次活动始于2010年6月,期间,活动搜集到了109名知青的信息,以及大量当年知青在南岳工作、生活的照片和实物资料,并制作了珍贵影集。

  整个活动在晚会“送战友,踏征程……”的歌声中结束。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金月完小拆迁工作全面完成

    【社会民生】南岳山区教师每两年最高可获2000元奖励

    【社会民生】南岳投资38万元创办龙潭公办幼儿园

    【部门动态】南岳中小学校有了自己的网站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13/7040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