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南岳中小学校有了自己的网站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唐远清 编辑:彭俊 2013-12-16 15:43:2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9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唐远清)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技术现代化,全面实现“科教兴区”和“教育强区”战略方针。近日,南岳各学校均建成并开通了各具特色的学校网站、网页,集学校管理、信息发布、资源共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网络数据点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为有序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促进教育信息化持续发展,南岳成立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近三年来,全区共投入现代教育技术经费423万元,其中2013年投入创建经费达160余万元。扎实抓好学校“装备、网络、资源”三大建设,在高中、初中、城区小学建立高标准校园网、“班班通”和学生成长记录电子档案,在各农村小学及教学点建立远程教育接收站、“爱心视频室”,全区大多数班级还建立了班级博客或QQ群。

  为提高现代教育技术操作水平,南岳加大了教师培训力度,制定了普及培训、定期培训、校本培训模式,将运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情况纳入教师的教学常规考核和年度考核,并与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评先评优和职称评聘挂钩。并让每位教师在南岳教育资源中心开辟空间,自主管理各类资源,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据了解,当前南岳所有教师均取得了信息技术中级证或以上,学科覆盖率、教师参与面均达100%。

来源:区教体局

作者:唐远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