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陈君文一行来岳调研风景名胜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3-12-16 15:38:4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4日讯(记者 旷立伟)昨今两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省建设厅、省环保厅等部门负责人来岳就《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汇报会上,中共南岳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洪峰首先代表区人民政府作了《关于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和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风景名胜资源是南岳的立区之本和发展之源。依法保护、严格管理风景名胜资源是区委区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认真贯彻实施《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在全区上下形成“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碧水清山、更要千古名山”共识;完善保护体制机制,组建了区风景资源管理局和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风景资源保护的监督管理工作;将风景名胜资源保护管理纳入各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范围,实行“月月考核、月月通报”、“重奖重罚”和“一票否决”制度,对工作失职的单位进行通报,制定出台了《山上景区风景资源保护补偿办法》,区财政每年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对景区村民分地段、分类别发放风景资源保护补偿经费。全面加强景区内村民建房管理。对景区内村民建房实行“五联合”制度,即联合选址、联合审批、联合放线、联合管理、联合验收,减少村民违规建房。全力开展景区环境整治,启动景区环境整治工程,拆除了核心景区内28家楼堂馆所;完成景区营运交通格局调整,禁止社会车辆进入核心景区,强力推行环保香,加大景区餐饮服务行业的规范管理,逐步实现“山下加工、山上销售”,有效地确保了风景名胜资源的持续利用和全区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随后,中共南岳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从中华寿岳、五岳独秀、宗教胜地、文明奥区四个方面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南岳的风景资源、人文历史、旅游发展和社会经济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建中简要汇报了《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与会人员同时就开征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费方面制定出台更加具体可操作的政策性文件、进一步修订《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或批准出台《实施细则》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陈君文对南岳贯彻实施《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南岳衡山作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在风景名胜资源管理上把握好南岳旅游品牌优势,坚持做到保护与开发并重,规划与建设并重,管理与执法并重,认真贯彻实施〈湖南省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陈君文同时希望南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旅游发展和风景保护过程中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务实精神,建设并保护好南岳这座千古名山。

  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城景区各景观景点进行实地考察。区领导杨承伟、旷文峰、邹长青、杨东亮参加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04/7040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