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检察院:全年52次业务培训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雨佳 编辑:彭俊 2013-12-03 11:37:07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3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邓雨佳)昨天下午,区检察院全院干警在业务培训后进行了一次考试,这是该院今年以来自行组织的第52次业务培训,也是2013年度最后一堂业务培训课。

  近年来,南岳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以加强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切入点,以实施“文化育检”战略为新举措,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注重思想动态交流,加强思想理念教育。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会议领导讲话以及廉洁从检的各项规定,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帮助干警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还十分重干警的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干警深入学习《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在干警中大力倡导和弘扬“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职业道德,使干警进一步了解检察官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自觉践行职业道德,塑造良好职业形象。二是注重检察业务培训,提高干警综合素质。积极组织优秀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举办的各类教育、业务培训,增强工作技能,提高工作能力;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比武、业务尖子选拔,激发干警钻研业务兴趣,加强干警成长的培养。各业务科每周定期召开例会探讨交流批捕、起诉等业务,对干警进行业务指导。三是注重工作能力培养,拓宽个人发展空间。该院活用轮岗制度,以“精”、“全”为目标为每位干警量身制订能力培养计划和个人发展计划。在轮岗时,注重干警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注重干警个人特质的充分发挥,充分尊重干警的个人意愿和选择,有效提高了年轻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四是注重文化体育活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该院每年开展全院性的读书活动。为满足干警工作、精神上的需求,完善干警电子阅览室,建设、拓宽信息高速通道,使干警能够方便的接收最新的资讯。工作之余,该院还定期开展乒乓球比赛,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的书画摄影作品展评活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学术论文交流,丰富了干警的业余生活。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审计局: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时政要闻】中心景区只烧线香昨日起正式实行

    【时政要闻】南岳综治民调排名全省第一

    【部门动态】南岳采取专项措施保护千年红豆杉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雨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2/03/7040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