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启动“同心共筑、情融社区”活动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雷芙蓉 谭新华 编辑:彭俊 2013-11-25 10:53:20
—分享—

“同心活动周”仪式现场

 

活动周上,民进南岳总支附三小分队为市民群众义诊

 

  红网南岳站11月21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谭新华)“感谢……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11月20日上午,万福社区贫困老人谭珍年从南岳区佛教协会、道教协会手中接过1000元“温暖金”时,激动不已,这是发生在南岳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同心共筑、情融社区”万福社区“同心活动周”上的感人一幕。

  据悉,“同心社区”创建活动是今年市委实施 “同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万福社区以其统战资源集中、社区相对成熟、统战工作相对突出的优势成为南岳首个“同心社区”创建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组织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搭建服务平台、改善社区民生、助推社区发展、提升社区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同心活动周”现场,天子山广场一片熙熙攘攘。由民进南岳总支组织的“爱心传递能量 仁心守护健康”医疗义诊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检查身体,寻医问药。民革南岳支部、民进南岳总支组织举办的书画作品展也引来往来市民驻足细看。莉施健康养生会所等5家社区微小型企业现场获得工商银行南岳支行、中国银行南岳支行1500万元授信贷款,谭珍年等10户社区困难家庭获得南岳佛道教1万元的“温暖金”资助,民革南岳支部、民进南岳总支向社区赠送80幅书画作品。此外,区委统战部还牵头在万福同心社区建立“同心工作站”,成立了同心志愿服务队、同心义诊队、同心法律援助队、同心文艺队等4支队伍,建立便民惠民的长效机制。

  市委统战部领导张永英、邹文胜、李胜峰,区领导胡书伟、黄至安、邓先平、旷顺年、杨永洪等参加同心社区系列活动。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新增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社会民生】世界级旅游刊物专页述南岳

    【部门动态】南岳“秋季严打”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燃香改专项革在行动

  {Ky:PAGE}

市民群众观看同心书画展

 

万福社区困难居民获捐南岳佛协、道协1万元“温暖金”

 

万福社区5家微小企业获银行1500万授信

 

民革南岳支部、民进南岳支部为万福社区捐赠书画作品80余幅

 

万福社区成立同心志愿服务队、同心义诊队、同心法律援助队、同心文艺队四支队伍便民惠民

来源:区委统战部

作者:雷芙蓉 谭新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