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代名道】龙教镇与南岳衡山

来源:《南岳志》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12-02 12:02:16
—分享—

  龙教镇(1906~1984) 湖南浏阳人。自幼在浏阳祖师岩从师学道,1935年至长沙斗姥阁参读道教经文,并从师学太极拳术,此后50余年坚持不懈。1939年长沙文夕大火后,避难来南岳九仙观,时率道众50余人。1944年7月,应南岳道众之请,协助主持重修玄都观,处理安置流亡道众。1949年10月,接任玄都观住持,率领道众从事农副业生产,开办接待所、素餐馆。1966年11月,被迫离开南岳,回到浏阳故乡。1979年后,教镇仍回到南岳,寄居祝圣寺。在这一期间,教镇任省、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协助政府落实宗教政策,召回离观道众,清理庙产,策划修缮玄都、黄庭等宫观,是近代南岳道教史上影响较大的一位道长。

 

 

  延伸阅读:

  【历代名道】蓝元道与南岳衡山

  【历代名道】陈田夫与南岳衡山

  【历代名道】李皓白与南岳衡山

  【历代名道】谭峭与南岳衡山

来源:《南岳志》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