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整治简报(三)

编辑:彭俊 2013-11-22 10:37:48
—分享—

  南岳区交通秩序整治办编 2013年第3期 2013年11月11日

  根据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集中整治路段工作安排,从11月6日至11月10日,开展对古镇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整治工作以巩固衡山路交通秩序整治成果,重点整治古镇西街、御街道路通行秩序,确保古镇四街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现将古镇整治情况简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加强责任领导。

  根据南岳旅游接待工作实际,古镇四街是通往大庙的重要道路,尤其是西街、御街是游客、车辆主要通行街道,道路交通秩序的好坏势必影响南岳旅游形象,因此,整治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对古镇整治作出具体工作要求,务求实效。

  整治组成员单位服从整治办统一调度安排,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责任领导以身作则,每天带队工作,确保集中整治工作1小时以上(根据整治办工作时间调整,从11月7日开始,每天集中整治时间改为8:30至9:30),根据区领导指示,双休日坚持做好专项整治,大家取消休息,加班工作,根据职责分工,各自开展,相互配合,形成强大专项整治合力,营造古镇良好道路交通秩序环境。

  二、工作动态。

  交警大队:严厉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古镇整治共出动警力162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起,其中查处车辆乱停55起,货运车辆交通违法8起,机动车无牌无证上道路行驶15起,拖移报废车辆长期占用停车位3台,其他交通违法14起;加强宣传教育。对古镇居民、店铺分发整治宣传通告200余份,引导车辆不要占道乱停,纠正、拖移摩托车占道乱停15台;11月9日,联合区团委组织区一中学校学生在南岳衡山牌坊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宣传活动,发送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规劝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人160余人次;强化日常勤务管理。根据大队子方案工作要求,加强常态管理工作措施落实,每日集中行动之后,抓好城区主要道路、重点路口的正常勤务管理,落实定岗、定责、定人,强化监督管理;认真开展南岳衡山牌坊上、下班高峰“交通指挥岗”、南岳完小路口“护学岗”工作;加强景区道路施工交通管制、交通疏导及禁自驾工作。行政执法局:全员出动,对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整治,重点突出做好古镇路段整治;加强责任路段综治管理,深入开展宣传引导的同时,加强车辆乱停乱靠的管理,5天共规劝摩托车乱停乱靠749台,查扣不听规劝教育的摩托车4台,纠正汽车占用人行道停车行为41台。交通运输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纠正人行道车辆乱停27台,纠正摩托车乱停156台,拖移乱停摩托车18台,纠正出租车乱停35台,查处出租车违章9起。水务农机局: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值守衡山路粮站路段,做好拖拉机驾驶员宣传工作,及时纠正拖拉机乱停乱放。祝融街道办事处:出动工作人员23人次,每天派出流动宣传车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30余份,规劝摩托车乱停5台。南岳镇: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对整治路段摩托车进行规劝宣传,纠正摩托车乱停20台,发放宣传通告100份。电视台:每天派出记者对整治工作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拍摄记录,在每期南岳新闻中进行播放。区团委:11月9日组织区一中学校学生与交警在南岳衡山牌 坊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旅游局:在游客服务中心、南岳衡山牌坊大型电子显示屏安排播放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通告。

  三、工作强调。

  1、道路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得到各级领导及居民群众高度好评,整治办将前段专项工作报送市交警支队,支队制作公安交通简报印发报送省公安厅交管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办公室。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区领导、整治领导小组领导工作指示,继续落实整治工作方案职责,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科学安排日常整治工作。

  2、各单位以整治路段为工作重点,兼顾巩固已整治路段成效工作,坚持长效管理机制。

  3、请各单位在日常整治工作结束后,将整治工作小结及时报送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办公室,便于信息汇总报送。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