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整治简报(四)

编辑:彭俊 2013-11-22 10:42:36
—分享—

  南岳区交通秩序整治办编 2013年第4期 2013年11月18日

  

方广路、祝融路段交通秩序整治告捷

  根据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的集中整治路段工作安排,从11月11日至11月18日,开展对城区道路方广路、祝融路两路段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通过部门联动,集中行动,取得较好成效。现将两路段整治情况简报如下:

  一、针对乱源,重点整治。

  方广路是南岳高速进入南岳城区第一窗口道路,祝融南、北路是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是来岳游客、车辆对南岳交通秩序好坏的第一直观体现。整治办认真研判两路段交通秩序乱源:一是方广路货运车辆占道停放;二是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在道路停车泊位,随意乱停;三是出租车在附三路口占道乱停,吊鱼拉客;四是祝融南路货运车辆占道停车,渣土车乱停乱放;五是祝融北路各道路口车辆乱停;六是摩托车不按规定停放在人行道停车区域。针对6种交通秩序乱源,相关职能部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采取宣传与整治相结合,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取得阶段性成效,两路段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二、勤务安排科学,工作举措得力。

  根据区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大部分单位每天按工作规定人员到岗履职,根据职责分工,科学安排日常勤务,扎实开展本职工作。交警大队始终发挥主力军作用,科学合理安排警务勤务,确保整治勤务警力保障有力,采取每周星期一、星期三为集中行动,全警出动,平时以路面中队警力实行专项路段整治,认真执行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总方案及大队专项整治子方案工作整治内容,以高峰守点,平峰守线,定点执勤与巡逻巡防相结合,双休日坚守岗位,坚持整治工作。行政执法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安排,全员出动,科学安排各路段本职工作勤务,抽调专项路段执法人员参与集中整治。针对各路段交通秩序混乱突出点及影响市容市貌乱源现象,派出人员定点执守,同时加强巡逻纠违,坚持双休日不脱岗,认真履责。祝融街道按照整治工作方案,科学合理组织工作人员针对主要街道、整治路段进行摩托车宣传整治。整治办各单位在专项整治工作勤务中,集中整治均组织规定人员到岗,并合理安排各自职责勤务,采取有力工作举措,取得整治综治成效。但个别整治单位因工作特殊情况,日常勤务需有待加强,要科学调剂专项整治工作人员本职工作与专项工作的安排,确保持续开展好集中整治工作。

  三、工作动态。

  根据整治小组成员单位上报工作日常动态信息汇总(时间为11月11日至11月18日)。

  交警大队:严厉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共出动警力217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3起,其中查处车辆乱停53起,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30起,货运车辆交通违法15起,其他交通违法15起,规劝警告、宣传教育驾驶人150余人次,民警在执法中规范着装,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人性化执法,展现交警良好执法形象;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11月12日,大队联系交警支队修理厂完成设置方广路停车告知标牌8块,以致方广路道路标线、标牌规范、齐全;加强货运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根据省交管局、交警支队工作部署,开展查处货运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行动,大队把专项行动工作与集中整治工作相互结合,精心组织,认真开展。行政执法局:全员出动,对城区道路进行全面整治,以方广路、祝融路整治为重点,巩固衡山路段、古镇路段整治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共规范摩托车乱停乱靠行为1053台次,查扣不听规劝教育的摩托车8台,纠正汽车占用人行道停车46台;衡山路段农贸市场口占道摆摊经营及车辆随意乱停现场得到根治,效果明显。交通运输局:出动执法人员纠正客车违章10台,查处出租车违章15台。 水务农机局:每天派出工作人员值守衡山路粮站路段,管理拖拉机停放工作。祝融街道办事处:出动工作人员12人,每天派出流动宣传车进行摩托车整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0份。南岳镇:派出工作人员5人,规范摩托车停放10台,发放宣传通告100余份。电视台:每次集中整治行动派出记者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拍摄记录,在南岳电视新闻中进行播放。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