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区管理处:燃香改革在行动

来源:景区管理处 作者:邓灵杰 邓艳丽 编辑:彭俊 2013-11-21 10:24:3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8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邓艳丽)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活动场所燃香活动的规定,确保中心景区燃香改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区景区管理处在接到改革工作任务安排后,迅速行动,吹响了改革“冲锋号”。

  为夯实燃香改革基础,区景区管理处首先对中心景区各寺庙及农家乐、香炮摊点进行了摸底统计,并从今天开始会同乡镇工作人员派送《告游(香)客、香炮经营户书》及《南岳衡山中心景区推行燃香改革公告》宣传单,对香炮经营者进行燃香改革的必要性及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前让经营者做好燃香改革的思想及心理准备。同时,区景区管理处将在各寺庙入口处设置“禁止焚烧香炮、蜡烛”、“文明烧香,三根线香”等提示牌,并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驻守寺庙进行宣传、解释及劝导,配合各寺庙对室内香炉进行管制,以确保11月30日前中心景区内寺庙、宾馆、农家乐、香炮摊位经营的拜香、香包、鞭炮、蜡烛等焚化品全部下架。

  此外,区景区管理处正着手成立景区义务解说工作组,以让游(香)客真实了解燃香改革的意义,使其真正懂得“香不在多,心诚则灵”的道理,支持改革。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规范燃香活动动员大会

    【时政要闻】南岳武汉旅游市场合作将进入“深水区”

    【社会民生】彭士量将军后人到忠烈祠祭奠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来源:景区管理处

作者:邓灵杰 邓艳丽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