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新增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21 10:26:48
—分享—

 被列入第三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传法院 / 刘建平 摄

 

  红网南岳站11月20日讯(记者 文丽贵)近日,经南岳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南岳新增了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加上前两批对外公布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南岳已有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5个,另有南岳大庙、忠烈祠、南岳摩崖石刻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1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南岳自古为“文明奥区”,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迹众多。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建设“文化强区”。根据我区情况,将具有较高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的兜率寺遗址等7处文物点申报为南岳区第三批文物保护单位。据了解,此次公布的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兜率寺遗址、赵恒锡公馆、南天门牌坊、高台寺、古华居、省心山庄和传法院(磨镜石)。其中兜率寺遗址为唐代古遗址,高台寺为清代古建筑,赵恒锡公馆、南天门牌坊、古华居、省心山庄和传法院(磨镜石)均为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7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中,有6处位于中心景区的南岳镇延寿村,只有古华居位于岳林乡莲塘村。专家评审认为这7处文物点都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对进一步丰富南岳历史文化内涵,保护和传承南岳历史文脉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世界级旅游刊物专页述南岳

    【部门动态】南岳“秋季严打”专项行动捷报频传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燃香改专项革在行动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规范燃香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21/7041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