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规范燃香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3-11-21 10:29:40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8日讯(记者 邓灵杰)今天上午,南岳区召开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动员会议,会议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燃香改革,在中心景区全面推行以线香代替拜香、禁止焚烧香包、蜡烛和燃放鞭炮。

  会议明确了此次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工作范围为山上门票范围内核心景区。会议规定,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以直径≤0.5cm、长度≤40cm的线香替代拜香,山上中心景区禁止焚烧拜香、香包、蜡烛及燃放鞭炮;逐步拆除中心景区内所有宗教旅游场所供游(香)客焚烧拜香、香包的室外香炉,提供线香敬香专用香炉;维护宗教旅游场所文明、安全、有序;做好中心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会议指出,10月至11月底为燃香改革缓冲期,中心景区各宗教旅游场所、农家乐、宾馆、香炮摊点经营的拜香、香包、蜡烛、鞭炮等焚化品要全部下架,自政府发布公告之日起,不再购进线香以外的焚化品,存货由经营户自行处理或由各批发商置换,12月1日起,中心景区各宗教旅游场所只允许燃三支线香,携带进入中心景区多余的线香由寺庙收集每月定期代为焚化。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将实施中心景区燃香改革、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每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责任,确保中心景区燃香改革全面推进、不反弹。会上,宗教、门票、旅游、景区管理、传奇旅游负责人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运芝要求,全面推进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改革,第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中心景区燃香改革的意义。此次改革法律上有规定、上级有要求,是一项综合性的全面工作,是旅游环境综合治理、森林防火、环境卫生、佛道教风、环保、安全工作的需要。第二要坚持用铁的手腕,实现中心景区燃香改革的目标。从严堵住流向中心景区的货源,建立处罚违规机制,保持高压的工作态势。第三要确保全方位覆盖,做好中心景区燃香改革的宣传工作。

  区领导释大岳、梁刚龙、曹晋、黄至安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武汉旅游市场合作将进入“深水区”

    【社会民生】彭士量将军后人到忠烈祠祭奠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会

    【时政要闻】金月完小大规模拆迁全面展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21/7041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