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彭士量将军后人到忠烈祠祭奠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11-30 13:15:45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8日讯(记者 邓灵杰)“爷爷,今天是您为国捐躯70周年,我来缅怀您,祝爷爷在天之灵安详!”11月15日,抗日阵亡革命烈士彭士量将军之长孙彭凯一行5人来岳,祭奠先人,缅怀英烈。

  彭士量,国民革命军陆军第七十三军暂五师中将师长,号秋湖,湖南浏阳人,生于1904年8月5日,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四期学生,黄埔军校一百零八将之一。1943年11月15日在著名的常德会战时,彭士量将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壮烈殉国,年仅39岁,临终之前将军拼力高呼:“大丈夫为国家尽忠,为民族尽孝,死何憾焉!”1944年2月15日,彭士量将军灵柩运抵南岳,荣葬于南岳大庙后的驾鹤峰麓,2000年,彭士量将军墓迁至忠烈祠东岗。

  11月15日是彭士量将军牺牲70周年的祭日,将军墓前一派庄严宁静。将军长孙彭凯缓步向前,献上挂有亲人挽联的花篮,并鞠躬,驻立默哀,深切缅怀故去的亲人,并不时低声呢喃,与将军共享“天伦之乐”。

  区文物局副局长刘向阳给将军敬献了花篮,并和所有陪同人员一起参加祭奠。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