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中国•南岳衡山道德大讲堂即将开讲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14 17:06:58
—分享—

  中央党校教授、国学大师任登第(资料图)

 

  红网南岳站11月6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国·南岳衡山道德大讲堂暨《群书治要》公益论坛将于11月9日、10日在区行政大院会议中心开讲。

  据了解,此次中国·南岳衡山道德大讲堂暨《群书治要》公益论坛特别邀请到包括中央党校教授、国学大师任登第在内的5名讲师分两天进行授课,为观众讲解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群书治要》是一部汇集古代帝王治国资政史料,反映古圣先贤治国智慧、才能的珍贵史料,该书加强行政管理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而在这次公益论坛中,《群书治要译注》执行主编肖祥剑也将借鉴史籍经典,就书中的思想在现代生活不同领域的运用经验进行探讨与交流。

  南岳历来就是“文明奥区”,本次中国·南岳衡山道德大讲堂暨《群书治要》公益论坛是按照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打牢全国人民思想道德建设基础”的要求,通过集中宣讲搭建道德教育的平台,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活动由政协南岳区委员会、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主办,由南岳佛教协会、南岳大善寺协办。论坛前期启动了对外报名工作,吸引了300余名来自不同地方的学员纷纷前来报名,一位报名者称:“参加这样规模大、时间长、人数多、范围广且免费的中国传统文化道德大讲堂活动,必将对净化人们的灵魂,引导人们担当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届时,全区也将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听讲。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07/7041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