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中华五岳年会暨五岳联盟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14 16:58:5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3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以“美丽中国.文化五岳”为主题的中华五岳六届三次年会暨五岳联盟十一次会议在五岳代表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曾建华主持。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华五岳联盟十一次会议纪要》。会议指出,加强生态文化五岳建设,是提升五岳文化品牌和推进五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五岳应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与区域合作,努力探索生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进一步把五岳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丰富、旅游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一是要进一步挖掘文化,筑牢五岳联合根基。加大五岳文化研究力度,定期召开研讨会,加强五岳间的宗教、历史、文学、艺术、生态等方面的研究、交流与合作。对五岳的自然人文和历史情况作全面的搜集、挖掘、整理,联合编辑出版五岳文化研究方面具有权威性的书籍。举办各种综合性大型文化宣传活动,共同打造“文化五岳”,筑牢五岳联合根基。二是要进一步搭建平台,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集管理、咨询、研讨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五岳信息化网络平台”,促进各岳及时准确互通情况、交流经验,并以此来提高人们对“中华五岳”品牌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升“文化五岳”的整体形象。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塑造五岳整体形象。借助现代传媒手段,建立联合营销联席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线路共推、游客互动;建立旅游人才交流培养机制,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建立五岳旅游质监联合机制,开展异地投诉受理联动和旅游突发事件联手应急处置,共同营造优良旅游环境,全力维护五岳整体形象和声誉。

  会议强调,五岳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独有的民族文化,是世界文明史上极具民族特色的自然与文化相结合的人文现象,是以文化为内涵的自然综合体,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五岳历史悠久、血缘相系、文脉相连,五岳景区要兄弟同心、加强协调,以求在旅游资源保护、文化挖掘利用、管理服务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共赢、打造精品品牌,为推动“美丽中国·文化五岳”共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洪峰在闭幕上致辞,他说,本次会议是推进五岳深层互动、共谋旅游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深入挖掘五岳文化、创新提升五岳品牌的一次盛会。会议推选产生了新一届年会理事会,形成了《中华五岳联盟十一次会议纪要》。通过五岳风貌文化图片展、五岳历年门票展、“五岳文化”专家高峰论坛、五岳联欢晚会活动,进一步展示了五岳独特的自然资源、厚重的文化底蕴,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加快风景名胜和旅游事业转型发展的时代风貌。本次会议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团结、合作的气氛,与会专家、代表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美丽中国·文化五岳”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同商共议,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南岳将充分利用这次年会成果,携手其他四岳一起,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这一主题,紧密依托五岳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合作共赢,不断彰显中华五岳的品牌优势,加快五岳生态建设、文化建设发展,谱写美丽五岳建设新篇章。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04/7041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