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五岳代表携手奉献精彩联欢晚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14 16:56:51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3日讯(记者 文丽贵)用歌声欢庆五岳再次相聚,用舞姿见证五岳共同发展,用笑语展望五岳美好未来。 昨晚,五岳代表自编自导、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联欢晚会,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了解五岳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

  晚会上,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洪峰致辞,他指出:这是一台自娱自乐的晚会,更是一台传承弘扬旅游文化的晚会,中华五岳将凭借独特文化和资源优势,再续辉煌、再创佳绩。

  晚会在歌伴舞《美丽的心情》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音乐、优美舞姿表达了五岳代表相聚一起、共谋发展的良好的心情。随后,充满南岳浓郁文化韵味的少儿方言节目《南岳童谣》,让现场的观众感受了一次地地道道的“南岳味”。来自北岳恒山表演的快板《夸五岳》,以精心的编排和精彩的表演,不仅将五岳各自的特色一一表现出来,还深情地表达了对明年五岳年会再聚恒山的盛情邀请。东岳泰山表演的独唱《我爱你泰山》、西岳华山表演的赶牲灵、中岳嵩山表演的牧羊曲,通过不同形式展现了各岳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南岳衡山表演的绝活《眼书》,让在座的观众见识了曾荣获二项世界基尼斯纪录的南岳奇人陈祥他是怎样用眼睛写字。《唯有南岳独如飞》《梦回衡山》、《尊道贵德》、《菩萨面前许个愿》; 《拈花微笑》、《刘大娘笑呵呵》、《请和我去衡山》等一个个带有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让其它四岳代表更加深入了解南岳的历史文化,也让到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04/7041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