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全市居首

来源:区卫生局 作者:邓灵杰 王凤玲 编辑:彭俊 2013-10-31 10:52:5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9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王凤玲)记者今日从区卫生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已为4502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并及时建立健康档案录入系统,完成比例达90.11%,居全市之首。

  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是2013年省卫生厅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卫生十大惠民措施之一,免费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糖、心电图、B超等。

  据统计,我区现有65岁以上老年人4996人。为切实提高全区老年人健康水平,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卫生改革带来的实惠。今年来,区卫生局在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体检卡的基础上,采取集中体检、分片体检等形式,对行动不便、年龄大的老年人上门进行免费体检。对后山三乡等偏远地区,卫生部门则采取由区妇幼保健院对口支援的方式,确保老年人体检工作不掉队,质量不降低。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及时告知体检者体检结果和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对老年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区召开2013年党管武装现场办公会

    【时政要闻】周海兵来岳视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部门动态】南岳集中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教职工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来源:区卫生局

作者:邓灵杰 王凤玲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