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童心幼儿园成“影子教师”培训基地

来源:同心幼儿园 作者:邓灵杰 赵雪芳 编辑:彭俊 2013-11-20 11:53:08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8日讯(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赵雪芳)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幼教事业的发展,近日,“国培计划2013”湖南省农村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衡阳师院班“影子教师”来到童心幼儿园参加实践培训。

  “影子教师”是指按照“国培计划”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实施方案和跟班实践研修工作计划,参训教师与“带教导师”如影随形,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带教导师”的日常教学行为和教研科研行为,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把“听、看、问、议、思、写”等自主学习行为整合为一体,以深刻感受与领悟“带教导师”的学科教学和教研科研理念、策略和行为等的培训方式。“影子教师”包含两种含义,一是指教师培训方式,一是指参训教师本身。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半个月,通过备课、上课、评课、撰写教学活动案例、案例分析、教学观摩、专题研讨以及跟岗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开展。

  见面会上,童心幼儿园向“影子教师”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培训期间的学习安排,并派请九名骨干教师与“影子教师”一一进行师徒结对,让“影子教师”如影随行般地跟随指导教师系统参与教学、教研等环节,先成为优秀教师的“影子教师”,回去后再做农村幼儿园的“种子教师”。

来源:同心幼儿园

作者:邓灵杰 赵雪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