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南岳中心景区燃香又有新规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20 11:52:48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近日从区人民政府获悉,为切实保护南岳衡山森林资源、文化资源、生态环境,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的燃香活动,进一步提升南岳旅游形象,自2013年12月1日起,进入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敬香使用线香,禁止焚化拜香、香包、蜡烛及燃放鞭炮。

  此次规范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适用于山上门票范围内核心景区,敬香所用线香尺寸控制在直径≤0.5cm,长度≤40cm。自2013年12月1日起,进入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敬香使用线香,禁止焚化拜香、香包、蜡烛及燃放鞭炮;中心景区各宗教旅游场所、宾馆、农家乐以及香炮摊点经营的拜香、香包、蜡烛等焚化品全部下架禁售;中心景区各宗教旅游场所为敬香游客提供免费线香。中心景区内各宗教旅游场所供游(香)客焚化拜香、香包的室外香炉在2013年11月30日前将全部拆除完毕,同时设立线香敬香点。记者同时注意到,在《南岳区规范中心景区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实施方案》中明确规定,从政府发布公告之日起,中心景区内所有香炮经营户不得再购进线香以外的焚化品,存货由经营户自行处理或由各批发商置换。

  南岳自古以来就是宗教圣地,自唐代以来,来此祈福求寿的人络绎不绝。近年来,南岳积极探索不断创新,认真将规范燃香活动作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一项工作,率先制定了环保香标准并从生产、流通等环节加强管理,同时还设计发放了《南岳敬香指南》,引导香客敬文明香、敬安全香、敬环保香。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0/28/7041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