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素食纪录片《南禅素食》获中国新闻奖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3-10-28 11:57:33
—分享—

  

视频截图

 

    红网南岳站10月28日讯(记者 邓灵杰)近日,记者从湖南广播电视台获悉,由该台国际频道制作的介绍湖南湘菜的人文类纪录片《湘当韵味》之《南禅素食》荣获第二十三届中国新闻奖国际传播三等奖。节目将南岳素食文化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南岳申报中国素菜之乡奠定了基础。

  中国新闻奖创办于1990年,是中国记协主办的全国综合性年度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也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常设的全国性新闻奖,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检阅我国新闻工作年度业绩,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引导作用。

  作为人文类美食纪录片,《南禅素食》将南岳地区饮食的特点展露无遗,节目以南岳的素食为中心,并渗透进入佛道文化,从食材采摘到加工、烹饪,从寺院到民间再到酒店,最后折回寺院,犹如六道之轮回,咀嚼间大悟:何谓素食?做者有心食者无心不可,做者无心食者有心无味,素,只在人心。节目播出后,以其画面的精美、制作的用心及所倡导的素食概念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关注,对南岳的佛道文化以及素食文化起到了双重的宣传推动作用,将湖南的正面形象推向了全球。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举办农家书屋培训班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会议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送课下乡

    【时政要闻】区政协委派50名监督员“入驻”25个部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灵杰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0/28/7041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