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南岳举办农家书屋培训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3-11-20 11:53:31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6日讯(记者 雷芙蓉 通讯员 周华平)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图书室的管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惠民兴农的作用,24日上午,区文广新局举办农家书屋培训班,三乡一镇文化专干、新增的农家书屋管理人员及图书馆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培训班围绕书屋的物资接收、图书分类、图书排架、管理和借阅制度、图书流通、读者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对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业务知识讲解,并结合实际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通过培训,管理员们对“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的相关制度和规定,以及图书管理的具体业务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 “文化富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农家书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也是中央明确提出实施的文化惠民五大重点工程之一。经过文化部门五年多的努力,目前我区农家书屋工程已经覆盖行政村30家。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0/27/7041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