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委派50名监督员“入驻”25个部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2013-10-25 11:33:34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4日讯(记者 雷芙蓉)昨日上午,区政协统一委派民主监督员大会在区行政大院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彭旺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运芝,区政协副主席曹晋、旷惠丽、邓先平、旷顺年等出席会议,派驻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50名政协委员将到区人民法院等25个派驻单位担任民主监督员。

  会议由曹晋主持。会上,旷惠丽宣读了《中共南岳区委转发〈政协委员会关于统一委派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政协南岳区委员会关于委派区政协委员担任区直和市管相关机关和部门单位民主监督员的通知》。

  文运芝在会上表示,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各派驻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自主接受监督,推动工作开展。

  彭旺元指出,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三大基本职能之一,对党政部门、司法机关委派民主监督员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形式,这项工作既具有重要性,又具有权威性,既代表政协,又代表区委,是加强党风、行风、廉政建设和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彭旺元要求:各民主监督员要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位,不脱钩、不拿酬、不插手、不干预。监督要紧扣权力运行、作风行风、提案建议案以及社情民意办理情况等重点,做到“三不四有”,即不负使命、不负重托、不负期待,有监督方案、有监督行为、有监督实效、有监督总结。各派驻单位要不抵触,充分为委员监督创造条件;不放弃,认真抓好工作,并与民主监督员实现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中华五岳年会将于11月在南岳召开

    【时政要闻】全区首届老年运动会胜利闭幕

    【时政要闻】集委员之智慧 保名山之资源

    【时政要闻】胡小宁在衡岳社区报到并座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雷芙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0/25/7041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