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寿岳欢歌舞蹁跹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文/邹毅 陈杨 文丽贵 图/李飞跃 编辑:彭俊 2013-10-28 16:36:20
—分享—

——“欢乐潇湘 和风衡州 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绚丽开幕

  7月18日晚,“ 欢乐潇湘·和风衡州·幸福南岳”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美丽的南岳衡山脚下绚丽拉开帷幕。当晚的会场布置一新,虚无坐席,到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谢宏治,南岳区委书记、区长胡小宁等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的开篇选取了原生态的《南岳采茶歌》,让观众在享受到舞蹈带来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当地的文化魅力与特色。随后场面宏大,别具匠心的器乐合奏《菩萨面前许个愿》让全场观众屏气凝神,回味无穷。富有现代气息的的舞剧《魅力门票人》展示了南岳门票人的风采;《仙山谣》那空灵的歌声让观众犹如进入仙境一般;时尚有味,动感十足的说唱《南岳八怪》,宁静唯美、魅力无限的歌伴舞《望月》更是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少儿舞蹈《炫舞飞扬》将全场晚会推向高潮,全场都被他们的欢快热情所感染。快板说唱《四型小区》则以独特的视角,将新形势下的新南岳以新的形式展现给观众,晚会在歌伴舞《请和我去衡山》中圆满落下帷幕。

  和着音乐的节奏,节目现场喝彩声不断,整场节目给观众描绘了一个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厚,人民安居乐业的南岳美丽画卷。

  近年来,南岳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优势,以建设“文化南岳”、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通过不定期举办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活动,大力推进文化资源共享和文化惠民工程,全区文艺事业呈现出积极向上、创新发展的喜人局面。

  南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精华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的精神,夯实建设文化强区的基础,搭建老百姓家门口的群众文化工程,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和全区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节目的创新给群众文化生活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而节目的种类带给群众的是对多姿多彩文化生活的品味。本次大赛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实现了全民共享、全民同乐的目的;也为不断探索群众文化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推进“七个南岳”建设,建设幸福美丽南岳,把南岳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特色精品旅游区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晚会剪影:

 

{Ky:PAGE}

{Ky:PAGE}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文/邹毅 陈杨 文丽贵 图/李飞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