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动态】2013环湘自行车赛南岳完美收官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10-08 08:35:34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9日讯(记者 文丽贵)绿色湖南,活力潇湘。今天上午,来自全国的200余名自行车选手相约南岳,参加湖南省第六届环湘自行车南岳衡山总决赛,南岳万寿大鼎广场-南天门寿比南山石刻10余公里的路程,车手们的飒爽英姿引爆现场无限激情。

  决赛开幕式定在南岳衡山万寿广场举行,红牛攀爬四人组的激情表演引来了现场游客和市民的阵阵掌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刚龙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赛事发起人陈剑岷还宣读了由湖南省体育局李舜局长亲自发来的贺信。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选手们整装待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青年组前三被来自长沙的曾文波、郴州的陈先东、环湘太阳山站爆胎跑步爬山至终点的广东车手彭健辉获得;男子壮年组的前三则被长沙陈湘源、河南张建国、广东简志航获得;女子组前三则由广东何冲、浏阳袁薇、广东邓湖平三人收入囊中。上午十一时,持续近一个月的湖南第六届环湘自行车赛在南岳衡山举行颁奖仪式后完美收官。

  据了解,这也南岳与该赛事为期十年的“心愿之旅”。环湘自行车赛2004年从南岳衡山圣地首发,经过十年的发展和磨练,再次回到南岳衡山进行总决赛,这对所有参与赛事的运动员都具有纪念意义,尤其是对赛事创办人陈剑岷来说更是一次圆满的心愿之旅。此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局、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得到了赛事承办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南岳区委、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作出了周密部署及安保协调,旅游、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动,包括在比赛时间段对所有的上下山车辆实行全封闭限行等措施,确保此次赛事圆满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车友同时也感受到了南岳车友对赛事的期盼和支持,车友南岳烟霞客栈老板胡寅主动为外省车友提供免费住宿,南岳著名的品牌餐馆好食捷老板刘德云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中餐并送至山顶……一名刘姓车友在比赛结束后,用“南岳景美、人更美”表达了他此行的心情。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