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福社区: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3-09-26 12:10:31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5日讯(记者 旷立伟)“以前到社区办事,经常一等就是一两个小时,事情还不一定能办成,有时社区干部下到社区了人都找不着。自从社区开展‘一站式服务’后,办事就方便多了,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热情,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不能办的事也能及时得到明确答复,符合规定能办的事现场就能办结,还真是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近日,南岳区万福社区居民王老在社区居委会宽敞明亮的综合服务大厅内高兴地说。

  万福社区副书记旷各辉告诉记者,我们万福社区16个村民小组,19个居民小区,总人数11981人。是南岳区范围最广、人口最多的一个社区,因此社区工作开展起来压力是很大的,特别是以前我们办公场地相对简陋,日常工作基本在社区下面开展,各个社区和村里跑得多,容易造成居委会无人状态,一些群众找人找不到容易误会我们社区干部上班不作为。自7月份社区一站式办公后,很多现实问题得到了解决,来办事的群众一个接一个,看到这舒适而热闹的办公场地能为社区集中群众排忧解难我们社区干部工作起来都有干劲。

  “一站式办公”不仅能解决群众的办事难题,还能让社区在廉政工作上取得新突破,让社区办公走向公开透明化。为切实转变社区干部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树立社区干部便民、为民的形象,将社区工作人员主要职责及电话号码一律公开,方便了群众;将涉及行政审批、行政收费和服务性质的计生、民政、残联、卫生、公安等部门的项目统一纳入,人员统一调配,集中为群众办事。办公服务大厅设置了3个综合服务窗口,规范设置了群众工作服务、矫正服务、矛盾调解服务、计生服务、劳动就业服务、社会救助服务、最低生活保障服务、综合治理管理服务、党员服务、社工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窗口。负责办理村级权限范围内的各项服务事项。

  走进万福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迎面而来的是热情微笑的服务,亲切的招呼声。旷书记称,“一站式”服务,不是窗口的简单合并和职责的简单调整,而是有效管理与优化服务的功能整合,实现了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运作,解决了传统基层“一门式”运行结构纵向条块分割、多头管理、业务分散、窗口服务单一等问题,社区服务工作因此再上新台阶。如此一来,居民办理事务时一改过去“对号入座”为“一站受理”,大大节约了往返奔波时间,实现了“站站都是绿色通道”。而通过“一站式”服务,无疑也解决了此前业务窗口“冷热不均”的现象。

  据了解,万福社区目前是南岳区唯一的“一站式”服务社区。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忠烈祠进出口道路改造工程调度会召开

    【部门动态】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办事或成全省示范

    【时政要闻】《旅游法》即将出台 全区旅游行业提前学法

    【时政要闻】联线包店:南岳优化旅游环境推新举措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09/26/7042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