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动态】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艺术周将开幕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09-22 10:21:48
—分享—

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艺术周将开幕力求简约不简单

 

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新闻发布会现场。 孙涛 摄

 

  9月17日下午,从江苏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第十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将于9月28日至10月5日在江苏常州举行,艺术周将坚持节俭办会原则,力求简约而不简单。

  发布会上,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袁伟说:“本届艺术周将以‘弘扬民族文化,扩大国际交流,搭建交易平台,发展动漫产业’为宗旨,以打造全国动漫产业生产、展示、交易、推广中心为目标,坚持节俭办会、注重实效的原则。”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国强介绍,为体现节俭办会原则,采取了三项措施办展会。一是举办时间整合联动,本届艺术周与第八届中国花博会等活动安排在同一时间段,降低活动举办成本;二是主体活动精简聚焦,艺术周活动由上届的17项减少到10项,不再举办大型开幕式;三是坚决杜绝豪华铺张行为,嘉宾接待节俭从简,不搞欢迎、答谢招待酒会,不赠送礼品、礼券,不在五星级宾馆下榻,所有活动统一乘车,活动现场不摆鲜花、不鸣放礼炮。

  在崇尚节俭办展办会的新形势下,第十届国际动漫艺术周力求简约而不简单、节俭不失风采。据了解,本届艺术周重点安排了“金恐龙”国际原创动漫作品大奖赛、国际动漫交易博览会、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十周年交流会、动漫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暨交易博览会成果发布等十项活动。

  据悉,2004年艺术周举办之前,常州动漫企业屈指可数,原创动画产量几乎为零,企业主要靠给国外做代加工。通过举办艺术周,不断引入产业发展的创新载体和要素,目前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数字娱乐示范基地已形成了140多家企业的集聚规模。

  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表示,2012年,江苏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2265亿元,占GDP的比重由2007年的2.3%提高到4.19%,位居全国前列。(孙涛)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