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动态】中国国家博物院首次入藏达利雕塑作品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09-22 10:22:33
—分享—

  中国国家博物馆17日举办达利雕塑作品收藏仪式,首次入藏达利的两座青铜雕塑《窗畔的加拉》和《女钥匙管家》。

  萨尔瓦多·达利,是20世纪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与毕加索、马蒂斯并称为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艺术家。达利1929年参加超现实主义运动,其理念受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论的影响,追求潜意识心灵中所产生的意象,善于把梦境的主观世界通过最直白、热烈甚至扭曲、变形的方式表现为客观的令人激动的形象,成为最著名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1950至1970年,达利的妻子加拉成为其创作的中心形象。创作于1974年的青铜雕塑《窗畔的加拉》,正是表现了达利的妻子加拉倚靠在窗前的形象,反映了艺术家潜意识中的情境。

  这两座青铜雕塑由香港侨福集团主席黄建华捐赠。(记者 应妮)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