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内动态】湖南省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参访TVBS电视台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3-09-22 10:24:54
—分享—

  9月19日下午四时许,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率领的“2013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周参访团”一行,前往总部位于台北市的台湾TVBS电视台参观考察,并与TVBS电视台董事长张孝威、总经理杨鸣等进行友好交谈。

  TVBS成立于1993年,是台湾本土第一个卫星电视台,包括综合、欢乐、新闻、无线亚洲频道,目前在台湾电视媒体中频道类型亦均属台湾最受欢迎的主流电视台之一。

  许又声首先对TVBS电视台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湖南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TVBS电视台作为台湾主流电视媒体,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两岸交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即时新闻、娱乐节目、财经新闻等方面成为两岸电视媒体的先行者。多年来,TVBS电视台对湖南省举办的两岸经贸文化活动和新闻交流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多次派出记者到湖南各地采访制作节目,与湖南卫视开展新闻交流、节目共制、资源共享等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岸的文化交流传播创下了一个个经典的案例。

  许又声建议,TVBS电视台与湖南广电媒体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强深度合作,建立可具操作性的合作联盟,互为提供反映大中华文化、本地特色文化以及旅游风光等节目素材,加强采访、节目、经营、技术的互动交流,实现新闻资源共享,增进区域信息互通。通过定期展播两岸优秀专题节目,扩大节目影响力;建立异地采访机制,报道两岸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建立定期沟通交流机制,增强区域互动合作。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湖南广电媒体与台湾电视传媒交流合作向更广范围、更大规模、更高层次迈进。许又声真诚邀请张孝威、杨鸣等到湖南走一走、看一看,为湖南文化、经济发展和繁荣出谋划策,为推动湘台文化交流鼓劲助力。

  张孝威、杨鸣对许又声到TVBS电视台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张孝威表示,TVBS电视台和湖南之间在未来的合作中将会有更多的空间,相信双方之间的合作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

  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办、省外宣办、省台办、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社、省社科院、社科联、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芒果传媒、快乐购、省演艺集团、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参访。

  (通讯员 湖南省台办 康衡 台北报道)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